广州日报连平讯 (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曾亮、吴志敏)河源市连平县近日侦破一宗故意杀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昨日,连平警方披露了案情细节,作案者2人系父子关系,儿子涉嫌故意杀人,其父“帮助”杀人后埋尸。

  据警方通报,犯罪嫌疑人刘某志供述,其与刘某某系网友关系。1月24日20时许,刘某志约刘某某见面。22时许,刘某某到达刘某志住所。见面后,刘某志欲性侵刘某某,见刘某某不从,便用绳子将刘某某手脚绑住。为避免受害者家人起疑心,刘某志还在当晚及次日通过刘某某手机回复称“平安”。同时,他还盗取了刘某某微信及支付宝内的6000元。随后,刘某志用手掐、用绳子勒被害人刘某某的脖子,最后致刘某某窒息死亡。

  1月25日23时许,刘某志的父亲刘某铃到出租屋找刘某志,父子二人决定埋尸毁迹。1月26日凌晨2时许,刘某志、刘某铃父子二人驾车到连平县三角工业园内一偏僻的工地将被害人刘某某用水泥进行埋匿,并将藏尸、被害人的衣物、证件、手机等物件销毁或丢弃。

  2月1日,专案组找到被害人尸体。2月2日10时许,刘某铃投案自首,如实供认其参与毁尸灭迹的犯罪事实。目前,连平县警方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刘某志、刘某铃执行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