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事主狂追半个月前抢劫自己的男子。女事主狂追半个月前抢劫自己的男子。
民警辅警加入追捕犯罪嫌疑人。民警辅警加入追捕犯罪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被制服。犯罪嫌疑人被制服。

  广州日报韶关讯(记者卜瑜 通讯员黄凯辉摄影报道)半月前,韶关市民刘女士在街头被人持刀抢去财物一批;半月后,她竟然在街头偶遇劫匪。极富戏剧性的是,正当愤怒的刘女士在闹市街头一边呼喊一边追逐嫌疑人时,恰好又遇上了巡逻民警。前天上午,韶关市曲江区就上演了一幕民警、事主、抢劫犯罪嫌疑人三方“街头大追逐”的紧张画面。

  经过一番追逐与搏斗,最终,在热心市民的配合下,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昨天,当刘女士向记者回忆起那“惊心动魄”的一幕时仍心有余悸。当时,家住曲江马坝中杞村的事主刘女士和往常一样走出家门,在城中村密集的小巷行走,准备去买东西。“在巷子里,我突然发现不远处一名男子的身影十分眼熟。”她定睛仔细一看,发现该男子正是半个多月前曾经抢劫过自己的匪徒!

  原来,今年1月18日晚,刘女士在出租屋楼下时,被一名中年男子持刀抢走黄金吊坠和手机,并刺伤了她的手掌。事后,刘女士抱着自认倒霉、破财消灾的心态,没有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但那惊险的一幕让她“毕生难忘”。就当她以为此事就这么过去的时候,万万没想到,时隔半个多月后,她居然能在街头再次与劫匪相遇。此时,该男子也发现了刘女士,双方互相打量一阵后,该男子似乎也认出了她,立即拔腿就跑。刘女士愤怒地一边在后面紧追不舍,一边气喘吁吁地大喊:“有人抢劫!”

  劫匪逃跑中遇上巡警

  可她的体力毕竟比不上该男子,就当犯罪嫌疑人飞快地跑出巷子准备消失在人群中时,他迎面撞上了巡逻警车。

  据当时出警的马坝派出所民警何益赵回忆:“当时我和辅警小叶开着警车巡逻,当开车经过中华二路附近时,发现一名男子从旁边巷子跑出,后面有一女子在追赶,女子一边跑一边大喊有人抢劫。”

  民警立即拉响警笛,驱车快速向前追赶。该男子发现有警察后,一边加快逃跑速度,一边不时横穿马路试图摆脱民警抓捕。两名民警立即停车下车追赶,经过一番紧张而惊险的追逐,民警终于在亿华明珠城十字路口将该男子控制。该男子拼命挣扎反抗试图挣脱民警,多名热心市民纷纷上前帮忙。最终,该男子就擒。

  此时,民警何益赵才发现,因该男子激烈反抗,自己的裤子已被撕烂,而辅警小叶随身携带的手机屏幕也已摔碎。

  经初步审讯,该男子林某,43岁,曲江本地人,无业,之前因抢劫罪被判刑,2012年刑满释放。民警将林某抓获后,在他身上当场缴获事主被抢的黄金吊坠。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林某对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林某初步交代,自己在街头闲逛时无意中看到路人刘女士脖子上戴的黄金吊坠后,非常喜欢,于是“手痒痒”地忍不住下手“重操旧业”。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