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现场一片焦黑,消防员正在进一步善后。火灾现场一片焦黑,消防员正在进一步善后。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消宣摄影报道)广州市公安消防部门昨日通报,2月6日15时20分,广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越秀区黄华路9号903房发生火灾。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东山中队、越秀中队、解放北中队、中山一中队、恒福中队、越秀大队,共12辆消防车、1辆指挥车赶赴现场处置。

  据介绍,起火建筑为钢筋混凝土结构民房,共9层,着火部位为9楼903房,主要燃烧家具、电器等物品,共3辆车出水将火扑灭,并疏散3名群众,无人员伤亡。经初步判断,火灾起因是一个5岁左右的小朋友在家玩打火机,点燃了易燃物从而引发火灾。

  消防部门透露,当小孩知道自己闯祸了,尝试救火失败后,他马上跑到楼下8楼,敲响了楼下邻居的门,也是这位邻居及时拨打了119救援电话。抱着小孩下楼的同时,这位8楼的住户沿楼道敲响了其他住户的门。匆忙逃生的住户能听到玻璃爆响。不断扩大的火势,迅速殃及隔壁。在楼下,记者见到了匆忙下楼的住户们,他们穿着睡衣,仅带出来了电脑、包、衣服。

  消防官兵接到火警后,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救火。“当时浓烟比较大,我们判断火灾已经到达一个燃烧猛烈阶段。”广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越秀区大队东山中队副中队长陈赞权说,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采取疏散救援,经过近半小时的努力终于将火灾扑灭。此次火灾燃烧面积为80~90平方米,庆幸的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