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毕式明 通讯员/应春明 汪洋)从事主家中盗窃出来途中被发现,竟然拿出匕首捅伤事主后逃窜!笔者11日从韶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获悉,韶关市公安局武江分局刑侦大队综合运用现场勘查、调查走访、视频研判等侦查措施,先后辗转湖南、福建两省千里缉凶,经过五昼夜奋战,成功破获一起从盗窃演变为恶性持刀抢劫案件,将犯罪嫌疑人成某育抓获归案。

  2月6日清晨6时许,武江警方接到报警:事主张先生于当日凌晨5时20分许,与妻子做完宵夜生意收档回到武江区新华南路某厂宿舍时,却发现有一陌生男子从其家中窜出,该男子手里拿着一桶油和一袋米粉,“家里遭贼了!”张先生和妻子立马追了上去。张先生把该男子逼进了一死胡同,双方互相对持着,此时该男子惧怕张先生报警,狗急跳墙突然从怀里抽出匕首就对张先生捅了过去,后仓皇逃跑。虽然油和米粉最后没有被偷走,但家中的5000多元现金和三台手机还是被一扫而空。张先生也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接报后,武江刑警大队侦、技人员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勘查,并展开走访调查。 经查证,2016年7月份张先生刚从外地搬到此处居住时,家里就曾被此贼偷了,当时也是追了该男子跑了好长一截路,因损失不大,故没报警。经过不懈努力,犯罪嫌疑人成某育终于浮出水面。此时已是2月7日凌晨2时许,侦办民警马不停歇赶往嫌疑人登记住处进行抓捕,谁知扑了个空。

  2月8日晚,专案组获得犯罪嫌疑人成某育逃往福建的线索。得到消息,抓捕组立即赶往福建进行蹲守布控。9日10时许,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犯罪嫌疑人在某招待所内落网。10日21时许,抓捕组押解犯罪嫌疑人成某育成功归来。犯罪嫌疑人成某育很快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同时,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交代,侦查人员迅速起获其作案工具及作案时所着衣物及被盗财物。

  据了解,现年53岁的犯罪嫌疑人成某育,在2010年就因多次涉嫌盗窃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目前,犯罪嫌疑人成某育因涉嫌抢劫罪被武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