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嫌疑人黄某标被羁押在广州的看守所。2月28日,嫌疑人黄某标被羁押在广州的看守所。

  中新网广州2月28日电 据广州警方28日通报,30岁的广东鹤山籍黄某标是个无业离异男,却假扮“高富帅”,在网络社交平台结识年轻女子,承诺结婚并发生性关系,诈骗钱财从数百元至数十万元不等后失联。受害女子至少5人,有的怀孕后引产,有的甚至生下双胞胎。

  2017年1月4日18时许,一名年轻女子向广州荔湾警方报警,称其2016年4月认识一名叫黄某标的男子并与之相恋,至2016年12月黄某标失联。期间黄某标以各种借口向其索要20多万元。其随后发现黄某标借钱的借口全是虚假的。

  警方对黄某标的真实情况开展调查取证。黄某标(男,30岁,广东省鹤山市人)在1月9日向警方投案自首。

  经警方查实,2016年4月份至2016年12月,黄某标通过手机交友软件认识被害人小天(化名,女,27岁),并虚构自己老板的身份,以“谈婚论嫁”的名义同小天交往,期间黄某标多次虚构“下属与官员吃饭不够钱”、“自己工厂资金周转不了”、“妈妈生病需要钱”等理由,骗取小天共计213810元后失联。

  2015年4月至2016年1月,黄某标以同样的手段同被害人冼某(女,24岁)交往,骗取冼某共计7000元。期间冼某怀孕,黄某标以各种理由推诿,拒绝结婚,无奈之下冼某作了引产手术。

  2016年6月,黄某标再以“老板”身份同被害人李某(女,28岁)交往,虚构各种理由骗取李某共计18100元。

  2016年8月至12月,黄某标与被害人梁某(女,22岁)交往,骗取梁某400元。

  警方还查实,2016年4月,黄某标认识彭某(女,30岁)并发生性关系,2016年10月后再没有与彭某见面,彭某于11月诞下一对双胞胎女婴,其中一女婴因早产夭折。

  据黄某标供认,其于2012年离异,至今无业,也无固定收入来源。离异后,他虚构自己是“印刷厂老板”的身份,通过网络交友软件结识陌生年轻女性,并在朋友圈进行“包装”,打造“高帅富”形象。在甜言蜜语骗取对方感情后,便谎称要与对方“谈婚论嫁”,让女方与其发生性关系。在与受害人交往期间,他会编造各种理由需要用钱,向受害人索要钱财,数额从几百元到几十万元不等。在收到对方的转账后便失去联系,从而达到诈骗的目的。

  目前,黄某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已被广州警方依法逮捕。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