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邓巴烽 通讯员/杨艺)记者今天从茂名高州警方获悉,3月11日,21名驴友从湛江来到高州登山时,遇到大雾在丛林里迷路而报警求救,在当地警民的全力营救下,全部人员被安全营救下山,顺利返回湛江。

  据介绍,当天下午17时许,高州警方接到驴友陈某的求助电话,称他们21名人员来高州登山时,在高州大坡平云山和新垌三官山交界的福州山岭附近遇到大雾天气,能见度低找不到下山的路。

  由于当时已经接近天黑时分,天还下着蒙蒙细雨起着大雾,山上灌木丛生、道路蜿蜒崎岖湿滑,此时21名驴友如果还不下山后果将不堪设想。

  接到报警后,高州警方联合当地村委会干部、村民以及平云山风景区的工作人员,分别从大坡镇的平云山方向和新垌镇的三官山方向一起上山进行大营救。

  为尽快确定驴友们迷路的位置,民警通过手机电话和手机微信积极与他们进行联系。晚上22时左右,经过警民的共同努力,最终在新垌镇中合村委会小狗林场的半山腰上,找到了迷路的21名驴友。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