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某杰被英德市警方抓获。 英德市警方提供 摄黄某杰被英德市警方抓获。 英德市警方提供 摄

  中新网清远4月24日电 广东又现网上交友平台诈骗案。记者24日从广东省英德市公安局获悉,男子黄某杰指使两名未成年男子史某、詹某通过“珍爱网”和“世纪佳缘”等交友平台冒充海归“高富帅”诈骗9名女子钱财共近百万元,受害者遍布广州、深圳以及清远等地。

  去年7月6日,清远英德市公安局接到一名本市黄姓女子报警电话,哭诉自己被骗16万元。据了解,该女子通过“珍爱网”“认识”了冒充海归“高富帅”的揭阳市惠来男子黄某杰。黄姓女子先后将16万元人民币通过微信转账方式,转给了这名素未谋面的陌生男子。16万元中,部分款项系其向他人借来给其住院家人的手术费。

黄某杰被英德市警方抓获。 英德市警方提供 摄黄某杰被英德市警方抓获。 英德市警方提供 摄

  英德市警方了解这一情况后果断出击,侦查终结后,移送英德市检察院公诉科审查起诉。该院公诉人经核实认定,2014年12月份至2016年7月期间,犯罪嫌疑人黄某杰指使史某(男,作案时未成年,另案处理)、詹某(男,作案时未成年,另案处理)在互联网下载年轻英俊男子的生活照片冒充其本人,分别在“珍爱网”和“世纪佳缘”交友平台注册多账户留下微信号等联系方式,并由史某、詹某二人共同或分别使用上述账号在上述两交友平台上以“撒网”的方式向20-28岁不特定的未婚女性网民大量推送交友信息。如有被害人加了上述微信号为好友或打电话联系后,就由黄某通过微信联系,并编造各种谎言,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被害人钱财。

  本案的黄某、史某、詹某分别或共同诈骗了9名被害人,除本文的英德人外还有广州、深圳女子,诈骗数额高达95.0824万元。之后,黄某、史某、詹某将诈骗的钱财用于高档娱乐消费或赌博。

  最终,该案迎来一审判决,法院认定被告人黄某构成诈骗罪,系主犯,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20万元。另据英德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消息,同案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罚金15万元和有期徒刑2年6个月罚金4万元。(完)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