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廖靖文)2018年广州市各区迎春花市首场档位竞投会1月6日在海珠区举行。燕塘牛奶在海珠再次出手,继去年以81800元夺得标王,今年再次以100900元拿下“年宵品”标王。“去年的标王物有所值,今年对标王是志在必得。”燕塘牛奶的代表喜笑颜开,表示今年将搞新意思。由于海珠花市采取惠民措施,对上一年的老档主给予8.8折优惠,实际付款88792元。

  今年海珠花市的各类型档位起价与去年基本持平,对老档主继续推出优惠,对在竞投会当天竞投成功的档主凭上一年海珠花市经营的有效票据或凭证给予一次中标价格8.8折优惠。最后的结果,除了年宵品“标王”价格高,其他都比去年提高,工艺品“标王”50000元,比去年的23900元增加一倍,盆花“标王”13900元,鲜花9900元,枝花8600元。

  据悉,今年海珠花市牌楼立足海珠历史人文和地域风貌特点,以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港口——黄埔古港的牌坊为原型作为视觉主体。在设计中融入了水的元素、花的元素,在牌坊下边及横梁处装饰有传统水纹图案,同时利用高科技灯光技术在地面制造了海珠湖波光粼粼的水面效果。

  海珠迎春花市

  地点:在滨江西路(人民桥至解放桥路段)、宝岗大道(滨江路至南华路段),花市以摆卖枝花、鲜花、盆桔、工艺品和年宵品为主。全长约1400米,共设400个档位,分别设有盆花档位、鲜花档位、枝花档位、工艺品档位和年宵品档位。宝岗大道花市出入口处搭建 “广州海珠区迎春花市”的主牌楼,花市东、西面出入口搭建副牌楼。

  时间:海珠花市开放时间为3天,从2018年2月13日上午8:30起至2月16日凌晨2:00止。其中2月13日、2月14日至晚上24:00止,2月15日延至2月16日凌晨2:00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