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下午17时许,惠州铁路公安处汕头站派出所民警在票厅执勤时,发现一名年轻男子脚步轻快的低着头从面前闪过,还不时察看四周,举止可疑。于是,民警赶紧上前盘问,经查,该男子陈某,广东饶平人,系涉嫌抢劫的网上逃犯。

  据了解,陈某平常在广州工作,做点小生意,赚了点钱,提前回汕头好好过个春节。可是随后发生的事情让他的春节梦破碎了。2018年1月20日23时许,陈某接到好兄弟赵某的电话,称其借了钱给王某,但王一直拖着不还,需要陈某过来帮忙教训一下他。仗义的陈某二话不说,挂了电话就急匆匆赶往约定的地点汕头市金砂乡某小区附近。当时在场的还有陈某另一位好兄弟李某,于是三人仗着人多势众,开始对王某拳打脚踢,王某一再表示自己实在没钱,无法还钱。随后,赵某竟从身上掏出一把水果刀威胁王某,将其身上的手机抢走。这时,陈某发现路边来了两个路人,感觉情况不对路,提醒赵某赶紧逃跑。虽然他们逃离了现场,但只是暂时的,该负的责任终究是逃不过的。陈某因一时的盲目仗义犯下错误,就算他再有理,谁也不能挑战法律的权威,目前,落网的陈某已移交地方公安处理。

  (郑翔 张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