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春季开学临近,一名网上通缉犯母亲准备送女儿乘火车回老家上学,没想到进站时逃犯身份被识破落法网。为了不影响其女儿正常上学,铁路民警倾情接力护送,确保平安归家,令母女感动不已。

  2月22日上午,惠州铁路公安处汕头站派出所民警接到线索,一名涉嫌非法行医、女性网上通缉逃犯将前来车站乘坐火车出行。当日上午8时许,民警将该女逃犯温某(50岁,河南省民权县人)抓获。但令警方始料未及的是,温某乘车时还带着她的13岁女儿赵某。

  原来春节期间,温某女儿从老家来到汕头与母亲团聚过节,开学临近,温某准备亲自将女儿送回老家读书,没想到刚进站就被警方查获。温某落入法网,女儿能否顺利回家上学就成了她作为母亲焦虑头痛的问题,当时母女情绪十分激动。为了打消母女的顾虑,派出所民警一边耐心安慰,一边迅速联系K688次列车乘警,将女儿小赵亲自托付给乘警。 乘警一路上对其精心照顾,给予特别看护,确保其顺利归家。

  (张科军 谢璋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