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是大伙儿开年上班的第一天,孩子们还在家里继续过年撒欢儿。然而一个呱呱坠地的男婴却出生在一个垃圾堆,并赤身裸体被弃一边,妈妈就在旁边,他却享受不到来自妈妈的半点温暖……幸好有热心环卫工人发现并报警,才没造成不可挽回的局面!

1

  1

  垃圾堆里发现满身鲜血的男婴及产妇

  环卫工及时报警并为母子送来棉被

  大年初七的东莞,阴雨连绵,气温低至12°C-14°C,在这样一个湿冷天里,真是难以想象怎么会有孕妇在垃圾堆产子。

  据了解,率先发现这对母子并报警的,是厚街环卫工人李大姐和欧大姐。昨天上午7时许,她们上班路过南五社区山丽垃圾站时,忽然听到有婴儿的哭声。“好像有个女人在垃圾站那里生孩子。”一名本地老人说。

  她们跑去一看,就发现了这一幕:产妇躺在一边,孩子离她远远的,身上什么也没盖,全身都是血和垃圾,冷得浑身发紫,一抖一抖的在抽搐。

  李大姐见状立马报警,并和欧大姐马上跑回家,各自拿来一张棉被分别盖在母子身上,警察、医生很快来到现场。

△视频中,女子正走向垃圾站△视频中,女子正走向垃圾站

  2

  医生欲抢救却遭产妇阻拦

  这个“耿直”医生有点面熟

  当天早上7:20左右,厚街医院接到来自警方的这样一则求助电话。当急诊科医生林锡坤带着助产士赶到现场——南五社区山丽垃圾站时,看到在垃圾斗车旁的一滩污水边,躺着上述产妇和婴儿,母子俩身上均盖着一张破旧的棉被,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血腥味及垃圾发出的恶臭。

  林锡坤迅速翻开棉被一看,产妇面色青白,但神志清醒,婴儿状况却不容乐观。 “BB是一名男婴,浑身沾满鲜血和垃圾,肚脐带已割断,但没有包扎。当时浑身冰冷,还有反应,但哭声已比较弱。”林锡坤当即怀疑,婴儿已患上新生儿寒冷损伤综合症及脐带感染,病情较重!他立刻对婴儿进行检查、治疗时,没想到却遭到产妇的动手阻拦。

  起初,林锡坤以为产妇是担心医疗费用问题,不敢送孩子去医院治疗,但在他表示“如果没钱治疗,可以申请政府救助”,再三保证不用产妇承担医疗费用,请求她让医生给孩子做检查无果后,林锡坤果断与警方一道,强制将婴儿抱走,迅速送往厚街医院抢救。同时,叫来另一辆120救护车,将同样十分不配合的产妇也送到厚街医院。

  好了,是不是有伙伴已经发现了这位“耿直”的医生有点面熟?是的,又是他!

△刀下替人质救出女护士 厚街“男神”医生感动央视△刀下替人质救出女护士 厚街“男神”医生感动央视

  3

  婴儿经抢救状况趋好

  产妇仍不愿配合治疗

  婴儿被送到厚街医院新生儿儿科进行抢救。“刚送来的时候,由于长时间受冻,孩子就像刚从冰箱拿出来的肉一样冷,心跳很慢,不到60次/分钟。”接手孩子抢救工作的厚街医院儿科医生廖艳霞透露,孩子已确诊得了新生儿寒冷损伤综合症,出现了酸中毒、心肌损伤等症状,并有脐带感染。但经过一系列治疗,截至今日中午12时许,婴儿状况已趋向稳定,心跳增至90-100次/分钟,体温已逐渐回升。

  据了解,孩子体重有2.84公斤,暂未发现有什么大问题。

△婴儿在医护人员的救治下,状况已趋稳定△婴儿在医护人员的救治下,状况已趋稳定

  据了解,产妇目前神志清醒,但不肯说出自己的真实姓名及家人联系方式。当天中午,厚街警方找到了与其同居的王先生来到医院陪同,王先生表示,他一个月前才认识该产妇,但愿意支持她治疗和抚养孩子。

△产妇在厚街医院接受检查△产妇在厚街医院接受检查

  这个孩子来到这个世界的方式不一般,但社会没有抛弃你,有很多人给予了你真切的关爱!

看到这样的新闻

  看到这样的新闻,不少为人父母者都很痛心。

  对这位新手妈妈,也有网友表示了同情,医生果断救人,获得大家点赞。

  看完是满满地心疼,希望孩子接下来能得到更多关爱!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