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仪征的王女士因为怀二胎而遭到所在企业的另类关照,王女士所在企业——仪征海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主动出面回应,承认相关做法不妥,而当地职能部门也已介入调查。

  王女士介绍,她原本在仪征海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的人事部门上班,可今年4月她怀上二胎后,企业对她的态度急转直下,工作岗位从人事文员变成了看厕所,还被要求放弃每周仅有的一天休息,所有的指向就是倒逼她辞职。不少女性职工为王女士鸣不平。

  市民:“国家都已经支持二胎放开了,国家都支持的东西,公司怎么可能去限制呢?”

  市民:“寻求法律的帮助,积极拿起法律的武器去维护自己的权利。”

  上午,海牛公司负责人主动与关注栏目取得联系,他坦言,确实动了让王女士离职的心思,并承认企业的相关作法不合乎规定。

  海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田明海:“法律这一块 我们知道,我们是站不住脚,我们公司在上面存在一点问题,我们接受批评,接受改正。”

  不过,这位负责人表示,企业也有实际困难,此前,有4名女工因为怀孕相继离职,让企业措手不及,而王女士刚过试用期不久就怀了孕,企业这才招了新人。

  海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田明海:“我们之前都已经谈好了,她已经同意了,不知道为什么她后来突然变卦了。”

  这位负责人表示,愿意王女士继续留在公司上班,并给予她应有的休息,但他强调,工作内容仍是主抓厂房员工的考勤,并不是看厕所。对此,王女士的爱人表示,他们已经申请劳动仲裁,王女士因为身体有恙正在家中休息,至于再去上班,他们还有顾虑。

  王女士老公:“有班上更好了,但是我老婆现在不敢,因为我小孩确实有那个嘛,到妇幼检查发现异常。就算想去,也不敢去,企业要想整一个人,也很简单嘛。”

对此,仪征市总工会已介入调查。对此,仪征市总工会已介入调查。

  仪征总工会维保部副部长赵帮东:“如果确实该企业确实侵犯职工劳动权益,我们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并督促开发区工会给予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