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梁栩豪报道:近日,记者从生态环境部了解到,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拟命名名单现正进行公示,广东的深圳市福田区、佛山市高明区、江门市新会区3个区“榜上有名”。

  此次同时公示的还有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拟命名名单,广东的深圳市南山区入围。

  生态环境部表示,上述示范创建活动旨在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的标杆样板,为全国各地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对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生态环境部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补偿、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等方面给予政策、项目、资金扶持,同时对环境质量明显下降、未完成年度环境质量目标、发生重大特大突发环境事件或生态破坏事件以及指标反弹的地区,及时警告或撤销称号。

  此前,广东已有8个市县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分别为珠海市、惠州市、深圳市盐田区、深圳市罗湖区、深圳市坪山区、深圳市大鹏新区、佛山市顺德区、惠州市龙门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