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金羊网记者 陈亮 通讯员 龙鹏

  1月16日上午,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国实行一年两次征兵,时间确定为3月份、9月份,两次征兵男、女青年均可报名应征,广大适龄青年可关注“广东征兵”微信公众号了解政策信息,登录“全国征兵网”踊跃报名。

  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广东省紧接着召开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军区政委王守信,省政府副省长张新,省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王天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和人民、对国防和军队建设、对未来战争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一年两次征兵”改革,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任务。

  张新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一年两次征兵”改革政治性、全局性、政策性、敏感性强的特点,坚决贯彻改革决策部署。要强化军地协作,积极履行政府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有效发挥高校的阵地作用,凝聚整体合力,齐心协力狠抓改革任务落地。要严密组织实施,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下力抓好宣传教育,严把兵员质量,强化检查督导,以坚强的领导、务实的作风,高标准抓好抓实年度征兵工作,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输送优质兵员。

  王守信指出,军事政策制度改革是对我军的一次制度性重构,关系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关系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兵役制度改革是军事政策制度改革重要组成部分,“一年两次征兵”作为这项改革的首个举措,各级各部门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清改革重大意义,深度分析我省困难问题,科学确定年度目标任务,切实强化使命责任;必须把握特点、抓住关键,倒逼工作进度,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强化刚性落实;必须严密组织、科学指导,加强工作统筹,守牢廉洁底线,务实推进工作,切实提升工作质效,确保圆满、高质、安全完成年度征兵任务。

  王天力总结了2019年征兵工作情况。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122个县(市、区)分别设分会场,各市、县领导,各军分区(警备区)、人武部的主要领导,辖区内各普通高等学校领导及军地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