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黄埔的李女士怎么也没想到,自家的车水淹全损报废后,仅仅5天时间,就提了台新车。

  受5.22暴雨的影响,李女士的爱车在小区停车场被水淹没顶,车辆被确定为全损。正当李女士为用车发愁之际,获知平安产险推出“新车置换”理赔服务,自己的爱车为一年内新车(刚买5个月),且车损保额符合要求,可以无差价置换,即时提车。最终李女士用22万的车险理赔款,补了部分差价,从大众途观升级为奥迪Q5,比市场价足足优惠了12万元。

  据悉,这是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创新推出的“新车置换”理赔服务。此项理赔服务方案主要针对广州水淹车全损客户,分1年内新车、2-4年次新车、5年及以上车型三个服务方案。大灾后,平安产险主动联合各大集团车商,根据全损客户需求,以团购方式向集团车商询价,为客户争取更多的实惠:符合条件的1年内新车,在保险理赔额度内,无差价置换;2-4年车,车商让利,客户补少量差价置换新车;5年及以上车辆,根据车主意愿,平安产险及集团车商提供服务通道。

  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黄凯英介绍:本次水淹车主要集中在增城、黄埔、开发区等远离广州城中心的区域,但平安工作人员在提供理赔服务时了解到,很大一部分客户却在核心商业区工作,每天需往返于市中心于城郊之间,对车辆的需求迫切。基于此,我们在灾后5天内即推出此项”新车置换”创新理赔服务,急客户之所急,体现保险行业的责任和担当。

  “本次广州水淹车比较严重,截止到5月27日中午12点,平安已定损全损车辆近5000台。虽然我们已经调集了600多名理赔人员,近300台救援车辆投入查勘理赔和施救,但从理赔时效角度来说,全损车的理赔周期相对较长,另外客户自行购车从选车、议价、提车,也都要花不少时间。这次的‘新车置换’服务大大减少了车主从理赔到购车的时间,而且还有优于市场的价格,可以说是省时省心,惠民利民。”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彭炬介绍。

  据了解,目前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已与多家集团车商展开合作,后续还将不断扩充合作商,给车主更多选择和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