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黄阁镇以“科技引领绿色生活,文明共建黄阁分类”为主题开展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在黄阁镇麒麟广场举办。本次活动共有300多名社区市民群众参与本次活动,共派发了《市民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宣传单约350份,派发垃圾分类小礼品约300份 。

  黄阁镇领导上台致辞

  参会人员和社区领导在台下聚精会神聆听

  先进单位评选合影留念

  用心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呵护绿色家园

  此次在麒麟广场开展的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帷幕。各级领导及其参与参会人员纷纷在签名墙留下自己的签名。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资源回收区,市民们积极参与,将自己家里不需要的旧衣服纷纷拿到摊位上交给工作人员并领取一份小礼物,不少市民表示“之前的旧衣服不知道怎么处理,现在通过这样的宣传形式即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也给大家提供了生活的方便,又节省了资源。”

  同时,还摆放了一排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街,让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参观。为了让市民对垃圾分类有更深刻的印象,志愿者有序的向市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在现场讲解垃圾共分为几类与垃圾该如何分类以及科普垃圾分类时的小误区,引导市民从身边小事着手,从垃圾分类做起,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现场还开展了游戏互动环节,让市民有效的准确的辨别垃圾种类。

  小朋友与志愿者齐齐动手参与科学实验玩具

  垃圾可变宝,分类更环保

  现阶段黄阁镇垃圾分类宣传已经积极进行推进中,但只有我们的宣传是不够的,我们需要让所有人明白如何真正实现垃圾分类,如何真正将垃圾分类自然融入我们的生活之中,真正实现“垃圾分类,举手之劳”。活动中通过市民们积极参与宣传活动,我们清晰直观了解他们对垃圾分类的情况。通过环保游戏“动感单车”让大家的生活充满绿色健康,通过“眼疾手快”游戏,让大家的反应能力大幅提升,最后通过我们的“体感游戏”让市民们更为直观的进行垃圾分类,实现“垃圾不落地,环保你我他”。同时各位市民们在互动中也得到我们准备的精美小礼品,现场氛围良好,也展现了市民们热情友善的精神风貌。参与垃圾分类的市民去到垃圾分类展览区,市民们认真地看着眼前的垃圾分类告示牌,真正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这次全民参与的活动,各个年龄段的参会人员都表示收获满满,对垃圾分类也有了更深的理解,表示就从自己做起,影响身边的人,一起为文明建设添砖加瓦,共创辉煌。

  市民骑行动感单车,排队中的市民一路参观垃圾分类告示牌

  小朋友与家长DIY垃圾桶

  活动开展的同时,为全面推“集中投放垃圾分类模式”,加强垃圾分类小区物业垃圾分类自主管理能力,邓穗祥导师组织垃圾分类专员对各个垃圾分类小区进行小区培训,增强小区物业垃圾分类意识,物业对垃圾分类有不懂的地方及时给予建议和解决方案,积极带动市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形成物业、市民联动垃圾齐分类。

  本次垃圾分类活动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市民更加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市民开展垃圾分类的意识,从而带动身边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做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和践行者,为实现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做出积极贡献,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环保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