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11名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一早分别从广州越秀和花都来到广宁江屯镇,开展“点亮孩子的阅读梦想”牵手行动走进肇庆广宁慰问留守和困境儿童活动,由广东省民政厅指导,广州市越秀区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支付宝公益平台“点亮孩子阅读梦想”项目支持,志愿者三台车兵分两路,一共为广宁江屯镇十六名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送去百科图书、公仔、文具、月饼、米和油、牛奶、花灯以及小风扇等价值超过八千多元的捐赠物资。

  本次是2021年下半年的首场留守和困境儿童慰问活动,小朋友和家长看到我们的到来非常高兴,有些小朋友还记得我们上一次送了平板电脑、棉被等等东西给他们,志愿者们的再次探访使得他们倍感温暖。

  本次活动得到支付宝公益“点亮孩子的阅读梦想”项目支持,购买了十六套的百科全书、文具套装、笔记本等物资。此外,还得到了富德集团委托新快报2021“中秋圆梦行动”捐赠的16盒月饼支持,还有部分爱心人士及志愿者捐赠的大米、食用油、灯笼以及小风扇等物资。使得本次的慰问活动的物资显得非常丰富。

  齐志志愿者骨干杨斯华这次主要负责和广宁的留守和困境儿童家庭对接,她说道:“公益活动需要的是一种拥有和奉献爱心的人,把关怀送到每一位真正需求的人,让留守和困境儿童他们感受到社会上还有人会关怀他们,而不会感到孤单。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公益活动中。”

  齐志筹款爱心大使、志愿者华哗(麦素华)在受邀参与活动后分享到:“今天是一个难忘的日子,与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一起到广宁探访了16户留守儿童及困境家庭,他们的各种状况令我感触良多,有家徒四壁的,有因脑残令家庭陷入困境的,有独居的留守儿童,他的懂事及自理能力令人见之心痛。其中一户的奶奶诉说近几年已没有人去探访他们,临近中秋之际我们的探访令他们欣喜万分。在此希望像他们这样的家庭以后能得到更多的关注及关爱!”

  广宁小志愿者欧俊宇分享说:“通过这次的慰问活动,我感受到了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生活非常的困难,在慰问的16户家庭中,我看见了一个九岁的小男孩在家一个人独立生活了一年多,看见了因多动症而不能上学的小孩子,看见了四肢不能动弹而不能出去门口跟伙伴们一起玩的孩子,看见了从小到大由奶奶抚养的孤儿。希望更多的人关爱这些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

  来自广州花都小志愿者唐子康非常感触:今天探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看到很多不幸的孩子,我最深刻印象是一个九岁的小弟弟,他是留守儿童,家里只有自己一个,可以自己一个人生活,一个人上学,一个人做饭,一个人睡觉,他多么孤独啊!我虽然比他大但我做不到,因为我们不够独立,我觉得他们很困难,我感觉自己很幸福,我希望以后有更多好心人能够帮助一些贫困孩子们,给他们带来些快乐和温暖。这个世界改变不是一个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一点点!

  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晓辉介绍到,目前在支付宝公益平台上线的“点亮孩子阅读梦想”项目还在继续筹款中,将在下半年会陆续前往肇庆怀集、广宁等3所学校,开展系列助学活动。除了为学校学生带来图书及其他捐赠物资,还会开展别开生面的阅读会。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来支持“点亮孩子阅读梦想”项目,为更多的乡村孩子改善阅读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