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东省青少年象棋锦标赛在清远举行,这是清远首次举办广东省青少年象棋锦标赛,共有来自广东省各地市的27支队伍221名运动员参赛。

  经过两天九轮990盘的角逐,广州队勇夺10金。

  男子组8岁、10岁、12岁、14岁、16岁组冠军分别由广州队的古舜鑫、清远市象棋协会的杨天瑞、广州队的李思锦、深圳棋院的石珺、潮州市象棋协会的郭中基夺得。

  广州队的梁阮懿、钱施颖、区泳茵、孙晓仪,以及韶关市棋类协会的吴欣彤分别获得女子组8岁、10岁、12岁、14岁、16岁组冠军。团体赛8岁、12岁、14岁、16岁组均由广州队夺得,10岁组由东道主清远市象棋协会夺得。

  广东省社体竞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推动了广东省青少年象棋运动的普及发展。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广东省象棋协会、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清远市体育总会、清远市象棋协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