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上午,珠海市香洲区城管局共享单车管理办公室面向香洲区内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发出倡议,紧急调运一批共享单车至南屏管控区,提供给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使用。各共享单车运营企业积极响应,目前总共已调运300辆共享单车至南屏。

  17日上午哈啰出行迅速行动,并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车辆集中,分4批调运至珠海大道双城汇一侧广昌公交站旁,共计200辆,车辆运抵后全部统一解锁,免费提供给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使用随时使用。

  1月15日珠海市香洲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指挥部发布通知,将南屏镇全域划定为管控区域,实行“不进不出,严禁聚集”管理措施,自南屏镇全域实行管控以来,大量医务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等进入一线管控区,进行抗疫工作,由于南屏镇地域较广,相关公共交通处于停运,抗疫工作者往来交通存在一定障碍。在得知情况后,珠海市香洲区城管局共享单车管理办公室第一时间与共享单车企业沟通,倡议企业调运车辆前往管控区提供给抗疫工作者使用。

  据了解,从1月13日中山坦洲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后,香洲区城管局共享单车管理办公室发出通知,提醒各运营企业做好运维管理的同时,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哈啰出行当日立即全面启动防疫抗疫措施,在珠海每日持续对路面车辆进行无差别消毒工作,对于单车仓库及存放车辆进行深度清洁,要求单车必须在消毒后方可出库,同时要求所有运维人员配合当前防疫政策进行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哈啰出行已累计消毒单车2万辆。

  除共享单车外,哈啰出行针对该平台网约车、顺风车也启动了相关抗疫行动,在全市共设立了两个网约车防疫点,分别位于香洲区华宇路以及斗门区白藤二路,防疫点早上9点至晚上20点,面向所有网约车车主开放,提供防疫消杀服务。哈啰出行要求自有平台司机必须配合做好三日核酸检测,每日核酸检测为阴性方可出车,同时要求司机“一客一消”,即每完成一单,客人下车后立即对车内进行全面消毒,方可接下一单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