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五年来,我们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处理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不断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近年来,广州持续优化生态环境,生态家底越来越厚实,推窗见绿、开门见花、出门见景,花城的“高颜值”为这座千年古城带来勃勃生机。

  广州四季有花,四季常绿,拥有“花城”美称。图为广州市的市花木棉。新华网发(黄巧珠 摄)  广州四季有花,四季常绿,拥有“花城”美称。图为广州市的市花木棉。新华网发(黄巧珠 摄)
  图为被鲜花簇拥的广州高架桥,宛如散落在城市的空中花园。新华网发(黄巧珠 摄)  图为被鲜花簇拥的广州高架桥,宛如散落在城市的空中花园。新华网发(黄巧珠 摄)
  广州城市建设以自然为美,注重把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面貌。图为航拍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一隅。新华网发(罗宜威 摄)  广州城市建设以自然为美,注重把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面貌。图为航拍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一隅。新华网发(罗宜威 摄)
  航拍广州市从化区良口镇阿婆六茶花谷。新华网发(胡东和 摄)  航拍广州市从化区良口镇阿婆六茶花谷。新华网发(胡东和 摄)
  正值山茶花盛花期,花朵娇艳欲滴。新华网发(温金溪 摄)  正值山茶花盛花期,花朵娇艳欲滴。新华网发(温金溪 摄)
  花城的“高颜值”引来八方游客,也为这座千年古城带来勃勃生机。图为游客在拍照。新华网发(罗素玲 摄)  花城的“高颜值”引来八方游客,也为这座千年古城带来勃勃生机。图为游客在拍照。新华网发(罗素玲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