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将于4月15日开幕。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提供多种公共交通服务出行方式,保障参展客商出行顺畅、无忧。

  地铁:四、八号线将设专用时刻表

  本届广交会,地铁八号线新港东站的首班车,往滘心方向为6:14,往万胜围为6:21;尾班车,往滘心为23:03,往万胜围为23:52。地铁八号线琶洲站的首班车,往滘心为6:12,往万胜围为6:23;尾班车,往滘心为23:02,往万胜围为23:54。

  记者获悉,广州地铁四号线、八号线在广交会期间将采用专用时刻表,通过增加上线列车、备用车上线加开、空车定点投放等措施提升运力,并根据广交会现场客流情况,在琶洲站和周边换乘车站采取客流临时管制措施,请参展客商及市民按照现场指引搭乘地铁出行。

  公交:开设2条公交临时专线

  本次交易会期间,市交通运输部门在展馆区域开设2条公交临时专线。线路1。广交会展馆—环市中路。途经阅江东路、琶洲大桥、科韵路、中山大道、天河路、环市路;线路2。广交会展馆—流花路。途经新港东路、阅江西路、猎德大桥、花城大道、金穗路、广州大道、东风路、解放北路、流花路。上述两条线路的上客区域均位于展场中路。每期的前4天线路的开行时间为15:00-19:00,每期的最后一天线路开行时间为13:00-17:00。

  途经广交会展馆的常规公交线路有:公共汽车229、239、262、304、582、763、988、大学城专线3路、旅游观光1线、旅游公交3线、B7快等。

  市交通运输部门会同市公交集团在广交会期间开行3条如约订制巴士线路,包括广交会展馆—亚洲国际酒店、广交会展馆—广州东站、广交会展馆站—大学城地铁北站。

  机场快线:开行广交会往返专线

  本届广交会期间(换展期间除外),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开行1条广交会展馆与白云国际机场间的往返专线。广交会展馆上下客点位于展场中路与展场南路交界处;白云国际机场上下客点位于T1航站楼B区1号门和T2航站楼的西客运站。白云国际机场至广交会展馆方向开行时间为9:30至16:00;广交会展馆至白云国际机场方向开行时间为11:00至18:00;平峰期每30-45分钟一班,高峰期视情况滚动发班。

  出租汽车:新增临时上落客点

  巡游车方面,市交通运输部门继续要求巡游车在指定的位置上下客。市交通运输部门在每日闭馆时间组织部分巡游车前往广交会展馆参与疏运保障,巡游车临时上落客点位于展场中路和C馆会展南三路。

  网约车方面,市交通运输部门指导网约车平台公司在展场中路设置网约车上客区域、在C馆会展南二路设置网约车临时上客点。

  停车场:为客商提供超1.5万个泊位

  本届广交会期间,市交通运输部门一方面充分使用琶洲展馆、周边酒店、写字楼、住宅区现有配套停车场,另一方面利用琶洲展馆周边有条件的闲置地块、道路设置临时性停车场,共计为客商提供15246个停车泊位。

  同时,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依托“广州泊车”微信小程序线上实时发布“广交会展馆”周边相关电子收费停车场的动态信息(查询方式:“广州泊车”微信小程序—路外停车—商圈—广交会展馆),方便客商提前获取周边停车信息。(刘春林 通讯员交通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