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晚,顺德区高层次人才中秋晚会为1000多名高层次人才演绎了一场高水准的音乐会。图为观众为精彩的演出喝彩。/佛山日报记者周春摄  9月27日晚,顺德区高层次人才中秋晚会为1000多名高层次人才演绎了一场高水准的音乐会。图为观众为精彩的演出喝彩。/佛山日报记者周春摄

  佛山日报讯记者郑奕纯报道:昨晚,一年一度的顺德区高层次人才中秋晚会在顺德演艺中心上演。中国十大女高音歌唱家尤泓斐领衔一批青年实力唱将为1000多名高层次人才演绎了一场高水准的音乐会。

  2017顺德区高层次人才中秋晚会是顺德区为服务高层次人才“量身定制”的一项文化活动,活动连续两晚举行,预计共将吸引2850名高层次人才参加。

  昨晚8时,一首优美的音乐曲《小河淌水》拉开了中秋晚会的序幕。“从举办高大上音乐会这些细节,足以看到顺德对人才重视和渴望。”美的智慧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强一边欣赏一边点赞。

  广东德美精细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敬侠认为,对于企业而言,顺德这种贴心的人才服务工作有助于企业吸引到更多高端人才,成为企业助推器。

  据统计,目前顺德全区共确认高层次人才近7000名。顺德区人才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服务好庞大的高层次人才群体,顺德区每年通过举办新春音乐会、中秋音乐会、节日嘉年华等多种形式的高层次人才节目慰问活动,满足人才文化娱乐需求。

  截至目前,顺德先后邀请了德国汉堡交响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中央民族乐团、八只眼等国内外顶尖团队来到顺德演出,累计服务高层次人才超3万人次。

  “顺德引才揽才是与时俱进的,人才服务也一样。”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黄群英表示,今后将依托现有的人才服务平台和政策,为人才提供与时俱进的精准服务,为人才提供“管家式”服务,打造最精准人才服务,满足人才工作、生活需求,让人才扎根顺德。

  由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人才发展服务中心整合多方资源,策划打造的高层次人才品牌活动——2017顺德高层次人才年度系列活动,计划举办48场高质量活动,包括高大上音乐会、高雅文学分享会以及当地民俗文化活动等。截至目前,该系列活动已服务高层次人才25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