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谢意 通讯员顺公宣报道:一男子因生活琐事情绪低落欲自杀,另一男子因感情不顺割脉自杀……近日,顺德区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密围绕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诉求,认真处置每一起求助警情,通过连夜排查搜索,及时挽救了2名轻生男子。

  11月28日21时55分,佛山110接徐某报警,称其在乐从大闸村想自杀,但拒绝提供详细地址等资料。顺德区公安局接到指令后,立即启动联动机制,迅速核查报警人徐某的身份信息和具体位置线索,并指挥乐从派出所组织警力在乐从大闸村内全力搜索。经多部门联合协同作战,在乐从大闸村基围附近找到报警人徐某(男,34岁,湖南人)。经了解,徐某因生活琐事情绪低落而想自杀,民警将其带回公安机关疏解劝导,化解其轻生念头。

  11月29日1时11分,佛山110又接报,唐某在微信朋友圈发割脉自杀的图片和轻生文字,但不知其身在何处。顺德区公安局接到指令后,迅速安排民警添加唐某微信,通过交谈稳定其情绪,并发现唐某当时正入住大良某宾馆。区公安局立即指派大良派出所民警并通知医院前往救助。1时50分,民警在该宾馆找到唐某。经了解,唐某(男,20岁,广西人)因感情问题向家人发割脉图片和轻生文字,幸好被民警及时找到并协助其家人全力劝解,化解了其轻生念头。

  据悉,顺德区公安局充分发挥警务实战化的集中指挥、联动调度、合成作战的快速高效优势,通过对信息的快速研判,今年以来共救助危难群众3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