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记者覃征鹏报道:记者昨日从顺德区经科局获悉,在该局支持下,广东省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参照广东省出口名牌企业认定体系,组织开展2018年度顺德出口名牌企业认定工作。本次预计认定约30家顺企为区级出口名牌企业。这是顺德首次评选区级出口名牌企业。

  本次认定接受家用电器、机械装备、电子信息、纺织服装、精细化工、家具、五金制品、汽车配件、照明产品、建筑材料等领域的企业申报。申报企业应是在顺德区内工商登记注册的生产型企业,具有企业法人资格,且连续生产经营3年以上。同时,申报企业上年度出口额不能低于500万美元,在中国境内和主要出口市场(含港、澳、台地区)已注册商标。并且,申报企业在近3年来无违法违规行为,出口商品无因重大质量问题、侵权行为等遭国外机构退货或索赔。此外,集团公司以其子公司名义申报的,最终认定不超过两家。

  顺德区经科局外经贸发展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评选区出口名牌企业目的是为了助推顺德外贸转型升级,促使外贸企业走品牌发展道路,努力打造一批在国际市场上竞争力强、附加值高的顺德出口名牌企业和产品。出口名牌企业申报和认定不收取企业任何费用,认定有效期为3年。已获得“广东省出口名牌企业”称号的12家顺德企业自动纳入顺德出口名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