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黄文静报道:艺术展、书画展、中法园林展、冬令营……新年伊始,大良一大波文化活动来袭。这是记者从6日举行的“情满凤城”2018新年文化活动发布暨武当大学堂·凤山书院授牌仪式上获悉的。

  当天上午,武当大学堂·凤山书院在顺峰小学礼堂举行授牌仪式。该项目由大良携手武当大学堂开展,这意味着有300年历史的凤山书院重新启动,将依托武当大学堂的师资力量,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还有计划进一步延伸到社区,共同推动在优秀文化顺德大良的传承和发展。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一场健康脊椎的公益讲座。据介绍,寒假期间,双方将共同推出以“文、武、医”为主要内容的冬令营活动,五天四夜共涉及国学经典诵读、武当功夫学习、中医基础知识认识等。

  大良街道党工委委员、宣文办主任孙丽丽表示,这次跟武当大学堂合作,侧重增进孩子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希望在他们内心种下种子、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除了与武当大学堂合作开展的活动外,在大良文化中心发布的“情满凤城”2018新年文化活动中,还包括了当天在梁銶琚图书馆一楼展览厅启动的“童心艺游”2017凤城少年宫秋季培训作品展,凤城少年宫及分教点共选送300幅作品进行展出,内容包括:美术、书法、硬笔、手工和科技航模、机器人等六大类别。紧接着,1月12日至3月17日,“法国风景园林和中国园林中的自然”将在华侨城盒子美术馆呈现。

  7日下午,凤城少年宫秋季教学汇报演出在大良街道机关礼堂举行,凤城少年宫本部及分教点环城小学、云路小学、凤翔小学、鉴海小学,共派出18个节目,参加本次汇报演出,演出节目内容涉及舞蹈、声乐、器乐和语言艺术及传统武术五个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