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谢意 通讯员邱霖静报道:昨日上午,佛山市顺德区执行指挥中心在顺德法院执行局新办公大楼落成启用。佛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佛山中院院长赵菊花,顺德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王勇等领导到现场调研,并参观了指挥中心大楼。

  顺德区执行指挥中心新址位于大良新宁路25号,郭文海、赵菊花一行人出席揭牌仪式后,在顺德法院院长万选才的陪同下参观了法院执行局新办公大楼,并召开了座谈会,其间,听取了顺德法院近年来执行工作的突出成效。据了解,2017年顺德法院全年共执结执行案22566件,执行到位金额106.48亿元,较2016年同期翻了三番,实际执行率、执行标的到位率分别为45.5%和35.1%,网拍次数、网拍标的数、成交金额等多项指标均位列全省第一,网拍成交标的数更位列全国第一。赵菊花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顺德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取得的良好成效,并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巩固扩大执行工作成果,努力破解执行难题。

  据悉,顺德法院在2017年又一次经受住执行案件收案再创历史新高的严峻考验,现顺应信息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建立佛山市顺德区执行指挥中心,全面升级改造队伍建设、软硬件配套等,建成上下一体、内外联动、规范高效、反应快捷执行指挥体系。万选才表示,顺德区执行指挥中心在区委坚强领导、区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启用,今后将进一步强化顺德法院与协作部门的执行联动,推动各联动部门间的优势互补和良性互动,从而整合全区执行力量,为顺德区率先基本解决执行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顺德法院执行局局长刘赞强介绍,新建成的执行指挥中心将利用大数据平台及人工智能手段,集远程指挥、财产查控、流程管理三大功能于一体,实现全区执行力量的集约统筹,加大强制执行力度,促进执行工作规范高效,真正实现执行指挥集约化和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