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苏淑婷 通讯员伍世旺报道:户口顺利落户、儿子重回校园,曾经被毒品毁掉生活的高叔,在顺德大良民警、社工的帮助下,重新过上了新的生活。近日,高叔还成功申请到了政府的生活补贴,对于未来的生活,高叔看到了希望。

  “我曾经是个吸毒人员,但是他们从来不对我另眼相看,而是竭尽全力帮我渡过难关,是他们给了我另一种人生。”这是高叔常常挂在嘴边的话,对于民警和社工的帮助,他始终记在心中。高叔回忆说,因小时候父母离异,被同学嘲笑;成家后妻子无声地离开,都给自己带来沉重的打击。高度精神压力下,高叔做出了最坏的选择——沾上了毒品。

  在高叔已经对生活失去憧憬的时候,曾经同居过的女子带来了高叔的儿子小高,而小高就成为了高叔生活的全部希望,为他重燃了对生活的热情。而就在高叔准备重新振作的时候,却在一次检查中,发现自己杂病缠身。

  再次遇挫,民警和社工对高叔伸出了援手。原来,高叔染上毒瘾被大良派出所查处后,就一直在大良社区戒毒康复中心进行戒毒。在这过程中,高叔将自己的困难告诉了中心的工作人员。大良派出所户政民警得知高叔的特殊情况和实际困难后,积极联系多个部门收集证明材料,先后为其儿子办理出生证、户口落户等,并在街道办社工、社区民警和村居积极协调下,成功通过低保申请,获得生活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