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记者覃征鹏报道:顺德区乐从镇近日印发2018年小学一年级户籍生招生方案。根据该方案,乐从10所公办小学今年将开设56个一年级教学班,提供学位2520个。

  乐从10所公办小学招生对象为年满6周岁(即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且有正常学习能力,具有乐从镇户籍的适龄儿童(简称“户籍生”)。其中,学区户籍生报名时间为4月15日上午,报名地点为儿童户口所在地所属小学;申请跨学区就读的户籍生报名时间为4月15日下午,到所申请的小学报名。

  学区户籍生报名后,乐从镇教育局将对户籍信息进行审核验证,学位允许的情况下直接录取。当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人数时,将按儿童户口迁入学区的时间先后顺序录取,录取不到的户籍生统筹安排到镇内其他公办小学。

  申请跨学区就读的儿童报名后,乐从镇教育局对材料进行审核验证,在有学位的情况下直接安排入学。当学位不足时,抽签决定录取名单,录取不到的儿童回户籍所在地小学就读或按学区内的政策性借读生报读。

  根据招生方案,乐从公办小学按先招收乐从镇户籍生、再接收政策性借读生的顺序安排适龄儿童入学。现役军人、高层次人才、高新技术企业员工等子女入学按照相关政策执行,根据学校学位、申请人条件和居住地等情况由乐从镇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往年招生情况和今年数据统计,今年乐从镇公办小学无法提供学位给普通借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