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张荣华报道:再过几天,即将迎来“五一”小长假,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顺德区博物馆于“五一”假期期间照常对外开放,并为市民朋友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的文化活动。

拼图体验,让佳作指间成型拼图体验,让佳作指间成型

  “五一”假期去顺德区博物馆的市民可以继续欣赏《香远益清——何磊师生书画作品展》及《碧血丹心——华侨与抗战》两大展览,前一展览展出何磊先生多幅具有强烈岭南地域特色的作品,呈现其一丝不苟的艺术作风和收放自如的艺术风格,同时展出的各书画艺术家的作品,也让市民感受岭南多姿多彩,百花齐放的艺坛盛况;后一展览中的一张张历史照片、一篇篇救国宣言、一笔笔支援捐款,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在抗战不同时期、不同地区、不同岗位的侨胞为救国保家而不懈斗争,值得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铭记和学习。

  此外,为配合顺德区基层文体活动嘉年华的开展,顺德区博物馆还将以“我们的节日·劳动节”为主题,于“五一”假期期间举办一系列“顺博工坊”文博互动体验,包括结合《香远益清——何磊师生书画作品展》开展的拼图创作体验,以及结合馆藏资源开展的快乐任务卡活动,以上活动均为公益活动,最适合假期一家大小前来体验一番,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于假期期间到博物馆二层中庭前台处了解参加详情,名额有限,先报先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