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广州2020“Young城Yeah市”夜间消费节拉开序幕,从6月持续至10月,全市50多个大型商圈、商业综合体、文化旅游场所报名参与,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活动。

  6月18日,白云区科工商信局联合百信广场、阿里巴巴本地生活饿了么口碑——百信广场口碑街开街仪式暨白云区夜间消费节在白云区百信广场开启。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夜经济”消费热潮骤然遇冷。无论是餐饮、旅游、服务等产业,都迫切希望早日摆脱疫情影响,利用夜间消费的复苏繁荣,提振经济、促进消费。本次百信广场饿了么口碑街将全面赋能百信广场的众多商户,助力区域复工复产,让消费力、购买力变成经济复苏的强劲动力。

  到店到家 线上线下双向融合 三大举措促进复苏

  在饿了么口碑街智慧街区,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将与百信广场共同打造城市地标、推进全区餐饮、零售行业企业“线上+线下”、“到店+到家”双向融合,打通商户和商圈的“神经网络”,帮助商圈及商户增强吸引力和辐射力。并通过提供丰富多彩的品牌活动、商圈联动、生活娱乐、直播探店等线上专场,让消费者充分享受饿了么口碑带来的实实在在的优惠,让商家充分感受到智慧化、数字化运营带来的效益:

  一是借助百信广场饿了么口碑街618开街,联动百信广场推出年中5折美食季、热辣外卖节品牌活动。在百信广场饿了么口碑街上架10元抵20通用券、50抵100开街专享通用券,在百信广场的轻餐、餐饮相关商户均可以使用本券;针对21:00之后的夜间时段,推出了“免配送费最低0元起”活动,为消费者带来优惠,有效促进消费提升。

  二是在阿里巴巴本地生活饿了么、口碑平台进行专场流量扶持,针对场内商家通过在线商品售卖、配送费减免、直播带货等形式,帮助相关企业实现数字化经营升级,通过直播间、到家服务的接入,消费者不到商圈,也能享受到百信广场饿了么口碑街商家提供的便捷服务。

  三是数字升级,塑造消费新形态,对商圈进行数字化和环境氛围改造升级。经过指示牌改造,消费者通过在百信广场饿了么口碑街扫码,就可一键访问线上数字街区,获取街区信息,形成融合模式的数字街区新形态。

  蜂鸟即配+本地生活大学 为街区注入新动能

  作为饿了么口碑街中到到家配送环节的核心,蜂鸟即配成立于2009年,与饿了么、口碑等业务共同组成了国内领先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目前服务20+行业,60+品类,覆盖1800+城市,日活骑手100万+,同城最快29mins即可送达。在白云区,随着百信广场饿了么口碑街在618的落地,蜂鸟即配同步启动夏季战役,旨在通过价格、运力、质量体系三个维度加码对白云区用户订单体量进行全面保障,同时结合更加完善的质保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

  同时,刚刚正式运营的阿里本地生活大学也将首次露面,对百信广场饿了么口碑街的商户展开不同圈层的赋能。对于商户经营者,本地大学将会联合其一同进行“圈层交流”,邀请行业知名人士,共同探讨行业前景。对于商户运营者,大学则将对其进行系统的线上线下培训和认证,培训内容包括外卖运营、直播导购等多门课程。

  “我们相信,本地生活服务行业的数字化升级正在全面加速。今天消费的复苏将不再是简单的流量变现,而是基于数字生活‘新服务’理念,商家、消费者和我们共同成长,一起完成的数字化消费变革。阿里巴巴将与百信广场携手,以新服务带动新消费,共同按下白云区商圈智慧升级的快进键。”阿里巴巴本地生活相关负责人说。

  “智慧生活外挂区”是我们百信广场一直推行的核心经营理念,通过数字化工具深入地挖掘消费者需求,针对需求提供匹配消费者的内容,利用新媒体与各流量平台触达消费者,将线上流量转化为线下流量,让消费者走出来,更方便、快捷地享受百信广场提供的服务和实实在在的优惠,让来百信广场的朋友吃喝玩乐一条龙,惊喜不断,幸运常在,随时嗨起来”广州百信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淑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