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英语节主题为不完美的自我本届英语节主题为不完美的自我

  12月1日晚,汕头大学第15届校际英语节在汕大新体育馆拉开序幕。

  在欢迎致辞中,汕大英语语言中心主任、文学院院长毛思慧向在座观众列举几个他认为很重要的英语字母,分别为E,A,T,L,K,S,G,R,每个字母都有其对应的含义,表示友好、感激等。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字母可以排列成GREATLKS,即伟大的李嘉诚先生。借此表达对部分媒体在11月底捏造李嘉诚抛弃汕大的谣言的不满,并表示正是得益于李嘉诚基金会的支持,精彩绝伦的英语节才能开展。

现场气氛热烈现场气氛热烈

  今年英语节主题为“The Imperfect Self”,即不完美自我,开幕式的表演均围绕此展开。在英语节之前,汕大已举办不完美自我主题的英语视频比赛及T恤设计大赛,并在开幕式上展示相关作品,为学生颁奖。

暖场舞 暖场舞
The Selfs现代剧 The Selfs现代剧

  此外,表演还包括现代剧The Selfs,展示一个活在自己编织的完美世界里的人如何面对自己的弱点与缺陷,告诉人们每个人虽然不完美,但却是独特而重要的个体。情节错综复杂,也不乏炫酷的迈克尔杰克逊舞步及引发全场大笑的笑点。

  学生社团CEC准备的节目,包括温柔的女声英文歌,干净利落的hiphop、街舞、功夫表演等,更是将开幕式推向高潮。观众为喜欢的同学尖叫呐喊,现场掌声连连。

为制作英语视频的同学颁奖为制作英语视频的同学颁奖
为设计T恤的同学颁奖为设计T恤的同学颁奖

  开幕式结束后,在本周末,英语节的其他比赛将陆续展开。汕大学生将与来自香港科技大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日本神田外语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和澳门科技大学的选手同台竞技,在演讲、辩论和歌唱等比赛中展开角逐。

现场听前奏猜歌曲的互动现场听前奏猜歌曲的互动
观看表演观看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