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队伍正气,鼓舞士气、激励先进,汕头市公安局迅速启动战时表彰激励机制,于11月30日上午举行全市公安机关协助侦破潮州“11.21”特大持枪杀人案表彰大会,为在协助潮州侦破“11.21”特大持枪杀人案中表现突出的刑警支队,以及民警郑瀚、陈喜群、刘振丰、陈宏伟、王丹华、唐耿钊、许伟毅、林晓生、陈建旭、许泗淮等同志进行表彰奖励。

  汕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曾湘澜,市公安局在家班子成员,各区县公安(分)局,局直各单位主要领导,有关参战民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方维民主持。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詹奕华在会上宣读表彰令。

  在表彰大会上,曾湘澜对受奖人员在专案工作中所表现出的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连续奋战、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

  他指出,该专案的侦破,充分展示了汕头警队是一支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威武之师、勇敢之师、胜利之师。同时要求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爱护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在工作中当好警队的“标杆”,做好民警的表率,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

  会上,曾湘澜还对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对标十九大,自觉置身新时代发展大局。

  二是要对标榜样,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

  三是要对标短板,奋勇冲刺年底收官各项任务。

  四是要对标新使命,认真思考谋划明年公安工作。

  案情回顾

  2017年11月21日晚,潮州市饶平县汫洲镇发生一起持枪杀人致3死6伤的特大案件。根据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和潮州警方协助抓捕的要求,汕头各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市局领导靠前指挥部署,制订周密抓捕方案,刑警支队牵头相关单位迅速出击,调集精干力量,在全市展开清查布控工作。经过连续5天的不懈奋战和缜密侦查,成功抓获逃匿在我市的犯罪嫌疑人3名,起获涉案枪支3把,同时循线发现该案头号犯罪嫌疑人林某宏的逃逸方向,为后续成功实施抓捕和固定证据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充分展现了汕头公安民警优良的战斗作风和善打硬仗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