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大队、濠江大队、金平大队,支队总值呼叫!”

  “高速收到。”

  “濠江收到。”

  “金平收到。”

  “请沿途各单位做好交通保障!”

  1月26日中午,汕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里一片忙碌,对讲机里传来此起彼伏的声音。值班民警是在执行什么重要任务,还是……

  这得从那天接到的一个电话讲起!

  1月26日12时38分,汕头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求助人称:他弟弟谢先生心肌梗塞发作准备送往汕头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现他们驾驶一辆悬挂号牌为粤D82**5的越野车在田心高速上距离濠江出口46公里处(往汕头方向),因担心下高速后因等信号灯和道路堵塞拖延救援时间,希望交警同志能在其车辆下高速后协助开路。

  时间就是生命,接报后,交警指挥中心值班民警迅速将情况汇报领导,并通过对讲机要求沿途各单位做好交通保障。

  13时02分,交警濠江大队二中队的民警于高速出口处顺利与求助人汇合,民警随即驾驶警车在前开路,护送车辆前往礐石大桥方向。

  13时16分,当车辆来到西堤时,早已做好准备的交警金平大队四中队民警接过接力棒,将车辆护送到了医院。

  “我们值班时接到支队的指令,就立刻赶到西堤待命,差不多5分钟后,接到病人。路上车流比较多,我们一路响警笛,争取时间,差不多用了10分钟,将病人护送到市第二人民医院。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是我们人民警察的职责。”

  ——交警金平大队四中队民警林泳钿

  由于救治及时,谢先生病情得到了控制,目前已康复出院。2月9日上午,在家人的陪同下,内心充满谢意的谢先生来到交警支队送上一面锦旗。

  在聊天中,谢先生跟我们聊起了那天的情况:

  1月26日凌晨0时左右,我在家里突然感到心脏、胃跟头很痛,便让家人送我到流沙人民医院治疗,但过了将近11个小时,疼痛依然没有消退,便让医生重新检查了一下。医生说我这是急性心肌梗塞,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会有生命危险,可能只剩半小时生命。我们就马上转院,准备前往汕头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以前也看过一些市民通过请求民警帮助后得到及时治疗的新闻,这次家人便试着拨打110求助,没想到交警很快就与我们取得联系,护送我们顺利到达医院,使我得到了及时治疗。非常感谢他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谢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