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8月,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将迎来第二届学生。为了让学生和家长更加全面地了解学院的办学情况和招生计划,近距离感受校园氛围,6月17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举行首届校园开放日,吸引3000多名来自各地的公众参加,其中有500多名是汕头本地的高中生。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李剑阁致欢迎辞。 蓝海婷摄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李剑阁致欢迎辞。 蓝海婷摄

  当日上午9时许,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内人头攒动,既有高中生组团参观,也有家长独自前往。本届校园开放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设置了招生宣讲会、专家讲座、迷你课堂和宝莱坞舞蹈表演等多项活动,让学生和家长全方位了解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生社团、招生录取等情况,同时还为学生们填报高考志愿支招。

学生和家长们走进精品课,体验“学霸”课程。 蓝海婷摄学生和家长们走进精品课,体验“学霸”课程。 蓝海婷摄

  大学就读期间是否有出国进修学习的机会?孩子毕业后的发展方向是什么?在广东理工学院行政楼大厅,工作人员正耐心详细地解答家长们所关心的问题。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全球视野和人文素养的工程师和科技人才,今年设有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技术和材料科学与工程3个专业,学生4年就读期间可到以色列修读暑假班课程或进行一个学期的交换学习。

学院工作人员为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学院工作人员为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与家长关心就业情况不同,不少学生更加关心课程设置和校园环境。“学院的专业课程比较吸引我,宿舍环境和校园氛围是我想象中大学生活的样子。”来自普宁的高三理科生赖俊浩一大早便来到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参观。他表示,如果高考成绩理想,他将把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作为第一志愿学校。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学生宿舍样板间。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学生宿舍样板间。

  据了解,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简称“广以”,英文简称GTIIT)由世界一流理工科大学以色列理工学院和广东省属重点高校汕头大学合作创办,是我国第一所引进以色列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

外籍老师走出课堂,表演宝莱坞舞蹈为开放日助兴。 蓝海婷摄外籍老师走出课堂,表演宝莱坞舞蹈为开放日助兴。 蓝海婷摄

  学校由著名经济学家李剑阁担任校长,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以色列理工学院杰出教授阿龙•切哈诺沃担任常务副校长,60%以上的教师由以色列理工学院直接派来,其他教师也按照以色列理工学院的标准面向全球招聘。目前到位的教学及科研团队中,外籍教师比例超过90%;外籍教授及研究员,除了直接从以色列派来的之外,还有来自澳大利亚、荷兰、德国、丹麦、印度、加拿大、西班牙等国家。

学生参观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展览。学生参观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展览。

  2017年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在全国12个省份招生,今年,在保持去年招生省份的基础上,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新增在浙江、上海、辽宁、陕西、山西五个省(直辖市)招生,总体计划招生280人,其中广东省175人,其他省份105人。在广东省仍计划提前批(“非军检院校”批次)录取,并于今年起开始招收国际生及港澳生。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只招收理科生,学校专业课程均采用全英教学。报考条件除高考总分须达到本科分数线外,高考英语单科成绩也必须达到 120 分(满分150分),学校将按照高考成绩择优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