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广电第一现场3月10日报道,过年前后有不少公司组织年会,总结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扬先进。在一家4S店工作的小罗表现不错,被评为优秀员工,还升了职,双喜临门,小罗在年会上非常开心,于是就多喝了几杯酒,但是没想到,不幸的事发生了。

  一个陌生来电 竟是家人的噩耗

  在今年2月9号的晚上,还在湖北的罗女士,突然接到一个深圳打来的陌生电话,还说要自己做好心理准备。

  生前爱岗敬业 被评为优秀员工

  原来,罗女士的确有个堂弟名叫罗维,今年31岁。由于罗维自小父亲去世,母亲改嫁,所以他从6岁起就一直在福利院,直到2010年来到深圳,在一家汽车维修店做喷漆工作。

  双喜临门 年会贪杯

  据刘国通介绍,罗维平时工作特别踏实,也很卖力气,去年不仅被评为优秀员工,而且还升职为喷漆租的组长,可能因为好事都赶在一起了,心里高兴,所以在公司年会上确实没少喝。

  酒精中毒 抢救无效

  把人送到医院,医生也进行了检查,应该就没啥大事了把,可罗维的同事万万没想到,意外就在他们眼皮底下发生了。

  对于员工不幸 公司愿承担责任

  升职加薪,又被评为优秀员工,本来是双喜临门,可谁成想,就因为公司年会上的一顿酒,喜事变丧事了。罗女士认为,对于堂弟的不幸,公司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而罗维所在公司也表示,对于员工的不幸,公司愿意承担相应的责任,但家属一张嘴就是上百万的赔偿,纯属是狮子大开口。目前,双方还在进一步协商中。

  生命是无价的,无论是120万,还是14万,都无法挽回一个年轻的生命。在这里我们替罗维感到惋惜的同时,也想多说几句,其实喝酒从来都是一件因人而异的事,能喝的咱就多喝几杯,不能喝的朋友,咱别说“酒逢知己千杯少”了,就是三杯那也受不啊,作为一个应该有自控能力的成年人,咱们都应该对自己的生命负责。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