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宝安的这家“快速学车”“58天拿证”的蓝天驾校报名点,看起来和正常驾校报名点没什么区别,但实际上,店内一排柜子的后面竟暗藏着秘密。

  为了搞清楚这药味的来源,卫监执法人员打开了柜子后面的门——发现店老板正在给一个小女孩看牙,现场不仅有牙床,还有配套牙泵机和好多药品。

  屋内狭窄且简陋,角落的柜子上摆放有盐酸肾上腺素注射液、盐酸利多卡因注射液、一次性使用注射器等大量的医疗药品和器械。

  在牙科治疗椅旁边的垃圾桶里,有带血渍的止血海棉和棉签,还有使用过的一次性口腔器械盒等医疗废物。

  而牙科治疗椅上,不仅放置有镊子、钳子、一次性注射器等医疗器械,甚至还有一颗拔落后带血渍的牙齿。

  店老板李某当时正在给小女孩进行口腔止血,面对卫监执法人员的质问,他不断地“解释”——

  自己只是“为家人看一看牙”“帮亲戚清理牙周炎”。

  卫监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了一张“口腔保健牙科收费价目表”,于是断定该窝点实际上是通过非法开展诊疗敛财。

  通过调查发现,这个场所没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嫌疑人李某无法提供任何医疗资质证件,为他人进行牙科诊疗的行为已属于非法行医。

最终,卫监部门没收5箱药品和1箱牙科器械,并处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最终,卫监部门没收5箱药品和1箱牙科器械,并处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
  • 像案件中的这类黑诊所,一般有2个特点:

  • 场所比较隐蔽,卫监执法人员很难发现,并且设施简陋,所以一般成本比较低;

  • 场所没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而且人员也没有取得医师资格证,根本就没有医学常识。

  大家千万不要因为所谓的“便宜”“方便”,到这种根本没有任何行医资质的地方就医。

  这类无证牙科为了躲避执法,一般都不会开具处方笺或发票收据,一旦出事就人去楼空,患者根本无法维权。

  所以说,看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还要注意留存好病历和收费单据等凭证。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