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三年实战大练兵”工作,深圳铁路公安处积极开展岗位练兵,加强站车查缉等工作。12月25日晚,一名涉嫌敲诈勒索案的在逃嫌疑人黄某在深圳市罗湖区某宾馆内被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车站派出所民警查获。

  12 月25日晚22时许,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车站派出所接到可靠线报:称一名涉嫌敲诈勒索案的在逃人员黄某在深圳市罗湖区某宾馆内,接报后,深圳车站派出所立即部署警力,在该宾馆的房间内,成功将黄某抓获。

深圳铁路公安处 供图深圳铁路公安处 供图

  经查,现年22岁的黄某是广东台山市人,高中毕业后,他跟着老乡在深圳、东莞等地打工,由于并不具备任何专业技能,他只能靠四处打零工维持生计,但工作赚的微薄收入还不够日常生活开销。今年6月,老乡神神秘秘的告诉黄某,自己在江门的一家公司工作,这个公司利用“套路贷”的手段,向他人提出贷款后,双方签订借款合同,审核成功后只发放7成的本金,然后以威胁、恐吓的方式催事主还合同上双倍的金额进行诈骗,从中获利。一开始,黄某还不相信这么容易就能“赚大钱”,但看到老乡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换了新手机、买了不少名牌,黄某心动了,跟着老乡一起来到江门。今年12月中旬,黄某利用“套路贷”的手段诈骗事主侯某8000元人民币。侯某签订合同后发现不对劲,立即到江门市公安局报警,经过江门市公安局的立案调查,黄某被列为网上逃犯。

  由于黄某在与事主侯某签订完合同后,就到深圳开拓新的业务,黄某并不知道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已被公安机关查获。12月25日晚,黄某在深圳市罗湖区某宾馆内,正准备“约谈”另一位事主,谁知,在宾馆等待“客户”的黄某听到敲门声,刚打开房门,就被深圳车站派出所民警成功抓获。从黄某被登记为在逃人员,到被抓获,仅过去了7天。目前,黄某已被羁押至深圳市第一看守所。

  编辑:林泽君 通讯员:赵雅婷 蔡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