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分55秒! 男子组选手付凯悦以最新的登顶纪录一举击败了曾经连获两届冠军的选手欧家敬,成为2016 TVS-1第三届广州塔登高公开赛的“纪录王” !含金量十足,让人不得不服!

男子组冠军付凯悦冲刺男子组冠军付凯悦冲刺

  重阳登高,是我们中国老百姓的一种传统文化。12月17日上午,“2016TVS-1第三届广州塔登高公开赛”正式开赛。本届共吸引了五万多人关注。组委会从三千多位报名成功的选手中抽取800人进入最后决赛,中签率为25%。

赛前选手集结赛前选手集结

  在过去的两年里,赛事主办方一直秉持全民健身理念,倾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群众登高体育赛事。这项迄今为止国内最高的登高比赛已成为每年在羊城地标性建筑上一个品牌项目。111层,2580级台阶,已经成为快乐健身的平台,把运动健身与公益慈善完美结合,为重阳登高赋予了爱的新意义!

  跑将势不可挡 挑战不败金身

  上午8时30分,中国大型女子偶像团体GNZ48六名成员用一支青春活力的舞曲为本次登高赛拉开序幕。开幕式中,十八名青春动感的登高宝贝和现场参赛选手,在总健身教练林琳的带领下做着赛前热身运动,掀起了本次大赛的第一个高潮。9时整,所有参赛者集结在起跑处,个个摩拳擦掌,准备在今日一决胜负。四位主办方领导鸣笛后,选手们如离弦的箭一般冲向小蛮腰,登高公开赛正式开始!

表演嘉宾GNZ48表演嘉宾GNZ48

  比赛一开始,赛道上就展开了异常激烈的争夺。去年的冠军选手欧家敬率先发跑。紧跟其后的是来自山东济南的选手马正通、来自广州的选手郭涛。他们分别在2015年北京国贸ISF垂直马拉松世界巡回赛和2016番禺万达广场赛事中战胜过欧家敬。他们在赛前都表示要向冠军发起挑战!

  最终,男子组的选手付凯悦以14分55秒成绩勇夺桂冠。赛后他对记者表示,这一次他以平常心来参赛,对获得冠军他感到很意外。山东济南选手马正通仅仅差2秒遗憾与冠军擦肩而过,最后以14分57秒获得男子组亚军。欧家敬以15分14秒获得男子组季军。另外,女子组的竞争同样激烈,最终刘细英以21分30秒的成绩力压众选手夺得女子组冠军。团体组的“要上天小分队”组合以1小时08分03秒成绩荣获团体组冠军。

男子组冠军颁奖男子组冠军颁奖
女子组冠军颁奖女子组冠军颁奖

  名人大咖现身 为登高赛添彩

  “核心筒”赛道竞争激烈,而另一边的 “千步天梯”则大咖云集,吸引了众多媒体和选手的关注。2004年雅典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冠军张洁雯、世界杯蹼泳锦标赛冠军选手李咏珊现身决赛现场。李咏姗这一次还带上了她曾经获得的所有金牌一起爬塔。另外本届大赛还吸引了中国首位“网络公民”厦门浪、有“孟大炮”之称的广东省政协常委孟浩等社会公知齐聚广州塔。这场赛事,对于孟浩来说是全家总动员,除了他本人前来体验外,他的家人也一起来“陪跑” ,体现了登高不仅仅是一项运动,它更是一种爱与陪伴。他的两岁半的小外孙女林萱成为本次登高年龄最小的选手。当家人问她要不要搭电梯上塔时,她坚持要跟大人一起爬楼梯体验! 还有已经不只一次来参赛的岭南文化研究者饶原生、广东地标美食评委劳毅波、登高宝贝团和广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团队也再次前来体验登高魅力。

社会公知厦门浪社会公知厦门浪

  另外体育名人广东足球名宿、前国脚彭伟国,金牌跳水教练胡恩勇、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明星球员陈志钊、程月磊,著名足球解说员丁伟杰也来到了现场。还有美国领事馆、印度领事馆代表等各界精英都齐聚广州塔与市民一起感受全民健身的喜悦。

印度理事馆、美国理事馆代表印度理事馆、美国理事馆代表

  在今天的名人大咖里,还有一位特别嘉宾,他用一条电话热线挽救了很多人的生命,每年帮助上万求助者,一坚持就是十年。他是赵广军,一位善行义举的最佳代言人。今天他将爱与奉献的精神带到了广州塔,成为了一道慈善风景线。他表示:“慈善事业需要坚持,如同攀登广州塔,只有在最累的时候咬紧牙关继续攀登才能收获羊城之巅最美的风景。”

  奥运冠军助力 慈善为爱攀登

  2004年雅典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冠军张洁雯今年以慈善大使的身份参与到助残筑梦活动中。今年11月,她专程去到广州残疾人围棋队探望热爱生活、有运动梦想的残疾人们。

慈善大使奥运冠军张洁雯慈善大使奥运冠军张洁雯

  11月19日在广州塔登高公开赛第二次试跑中,六位残疾人代表在登高志愿者的陪同下,一同登上了广州塔111层,眺高望远。轮椅上的朱丽群和褚仲星向记者表示,能借此机会登上广州塔,感受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实在是太难得了。本届赛事主办方还与腾讯大粤网公益基金合作开通了慈善乐捐通道,截至目前,共筹集善款10669.85元。所有善款由大粤网公益基金、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统计,届时将资助给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助残服务总队手中,让每一份爱心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