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家门口夺冠。苏炳添家门口夺冠。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昨晚,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100米飞人大战中,苏炳添以10秒09的成绩获得冠军,创造了今年中国男子百米的最好成绩。

  上海站的男子100米并非钻石项目,但参赛选手级别也不低,老将罗杰斯、伊塞亚·扬两位美国高手出场,日本三位高手桐生祥秀、剑桥飞鸟和萨尼·布朗也参赛了。不过伊塞亚·杨第一枪抢跑被罚下,第二枪桐生祥秀抢跑被罚下。第三枪终于顺利起跑,苏炳添继续其起步优势,最终以10秒09获得冠军。罗杰斯以10秒13获得亚军,科特迪瓦选手梅特以10秒15获得第三。

  在其他项目中,巩立娇以19米46获得女子铅球冠军;高兴龙、黄常洲和张耀广获得男子跳远第二到第四名;王宇获得男子跳高亚军;谢文骏获得男子110米栏第三;谢震业在男子200米比赛中以20秒40打破全国纪录。苏炳添、谢震业、黄常洲、王宇和谢文骏实现伦敦世锦赛达标。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