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历史上最特殊的奥运会之一的东京奥运,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世界健儿进击奥林匹克的热情,以及全世界人民对运动精神的重视,为“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格言,增添隽刻上了“更团结”。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属下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联合南方生活广播,也以一次特殊的活动,为支持奥运健儿献礼,弘扬“更团结”的新奥运精神。

  7月27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属下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与南方生活广播联合主办,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民政部智惠乡村志愿服务中心协办的“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赛——公益锦标赛 大湾区启动仪式”,在广东广播电视台会议厅举行,国内许多体育界、教育界人士、商业大咖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全国多家主流媒体进行全方位报道。

  两名足球儿童以精彩的颠球技艺拉开了活动序幕。据悉,“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赛——公益锦标赛”将通过足球运动,增进各国青少年之间的团结和友谊,提高青少年足球的普及程度和竞技水平,为中国乃至世界各国足球发掘人才,培养后备力量。

  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赛——公益锦标赛 捐赠方爱心企业家江瑜女士就该项赛事的宗旨与理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其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获得现场与会人士的一致认可,并希望能把这项赛事举办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青少年足球赛事。

  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赛——公益锦标赛组委会秘书长徐荔敏女士也对项目进行进一步的宣讲,让到场嘉宾对项目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随着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经济广播频率及南方生活广播频率副总监陈石先生、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赛——公益锦标赛捐赠方爱心企业家江瑜女士、组委会秘书长徐荔敏女士、国际处外联部主任赵子豪女士、香港华人华侨总商会执行会长、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张玉堂先生共同按下启动道具,“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赛——公益锦标赛”在大湾区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台亮起的一瞬间,寓意着大湾区在未来必将尽自己所能,创造希望之光。

  研讨会上,媒体朋友踊跃发问,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经济广播频率及南方生活广播频率副总监陈石先生、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赛——公益锦标赛捐赠方爱心企业家江瑜女士、组委会秘书长徐荔敏女士、国际处外联部主任赵子豪女士、中华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大湾区负责人杜春花女士、中华民族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副主席张雪亮先生、中国国际友好城市促进会名誉会长成耀军先生也对媒体朋友的提问作出详细解答,想必在各位媒体朋友的通力合作下,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赛——公益锦标赛会越办越好。

  “更团结”的新奥运精神,将引领着全世界人民凝聚一心,战胜一切艰难与困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