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广东肇庆一滴滴司机持刀威胁乘客删差评”一事,滴滴公关一名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根据注册信息,该车主无犯罪记录,目前已按平台规则对司机进行封禁。

  网络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两名男子站在路边发生争执,随后穿白色上衣的男子从车上拿出一把刀,持刀阻止另一名男子离开。

  据广东电视台公共频道“DV现场”栏目5月6日报道,5月5日晚,在广东肇庆端州区文明北路附近,一名滴滴司机持刀威胁乘客。据附近街坊及知情人介绍,当时,滴滴司机没能及时赶到,和乘客发生争执,乘客给了滴滴司机差评,滴滴司机要求乘客删除差评,遭到拒绝。随后,司机从车上拿出刀,胁迫该乘客将差评删除。

  上述报道称,滴滴司机和乘客分别离开,无人受伤。

  对于上述事件,5月6日,肇庆市公安局端州分局微信公众号“平安端州”通报称,5月5日晚上10时许,网络上流传多段滴滴车司机与乘客纠纷视频,经核查,该视频发生于端州区文明北路。为此,端州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对案件开展侦查工作,并迅速锁定、抓获视频中滴滴车司机麦某强(男、肇庆高要人,车牌号码:粤H13Q62)。

  5月7日,滴滴公关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接到当地警方反馈称,一名乘客叫了一笔快车订单,等了很久,司机才到接驾地点,乘客要取消订单,双方发生矛盾,司机威胁乘客,并持刀向乘客要好评。目前,司机已被警方拘留。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滴滴非常重视此事,第一时间积极协助警方进行调查。滴滴方面此前没有收到乘客的有关投诉,得知情况后积极与乘客取得联系,并致歉安抚。根据注册信息,该车主无犯罪记录。目前,滴滴已经按平台规则对司机进行了封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