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铁霸座男乘客遭人肉 社科院回应此人非其员工或在读学生)

  8月21日上午,在G334次列车上,一名男乘客霸占女乘客座位,自称“站不起来”,需要轮椅,经列车长和乘警劝说无果,女乘客被安排到商务车厢。现场视频曝光后,此举引发众怒,男乘客遭到网友人肉。网传该男乘客名为孙赫,系留韩信息经济学博士,曾从事教育培训行业,目前在中国社科院工作。

  今天11时55分,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通过微博也发出辟谣消息称,近日因为“座霸”行为被网友热肉的孙赫,被网上传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作人员,经向社科院人事部门求证,得到的回复是:孙赫“没有在社科院工作过,也非在读学生。”

  一些网友误还将中国科学院当中国社科院,在中国科学院官方微博“中科院之声”留言要求回应。今日上午,“中科院之声”通过微博回应称,感谢关注,这里是“中国科学院”。

  同样躺枪的还有与当事人同名的人,有网友致电奥的斯电梯管理公司,要求处理其员工孙赫高铁占座一事。昨日,奥的斯电梯公司通过微博回应称,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经查,此人并非奥的斯公司员工。

  事件回顾:http://gd.sina.com.cn/news/2018-08-22/detail-ihhzsnea668152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