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下午,途歌发布退押金提醒声明。该声明中称,公司会遵循退押金流程进行信息审核和处理,核实完毕后可依顺序对用户进行退款。而这一流程在前一日途歌给媒体的回应中明确为“20+7个工作日”。

  18日下午,途歌发布《关于TOGO途歌退押金提醒》。该声明中称,近期涉及TOGO途歌押金退还用户可以登陆TOGO APP可申请押金提现,公司会遵循退押金流程进行信息审核和处理,核实完毕后可依顺序进行退款。

  日前,有网友反映,在途歌退押金两个多月过去了还没有到账的情况。引发了大众对共享汽车退押金难的关注。对于媒体对此事的报道,途歌17日回应称,“途歌退押金的时刻是20+7个工作日”。

  记者了解到,所谓的“20+7个工作日”指的是途歌退押金的周期,需在最后一笔订单结束20天后,方可申请退款,而1500元的押金又需要经过7个工作日才可以退还。同时途歌在17日的回应中强调称,途歌自成立以来,新用户注册充值押金及退还押金每天都会有,都是正常现象。目前依然依照“20+7个工作日”进行处理。

  有媒体称,用户在途歌app上发起退款并不奏效,上门讨要看起来也收效甚微。此外,无论是拨打客服热线还是在app界面联系客服,得到的基本都是程式化回复。部分地区的用户自发建起了“途歌退押金维权群”。12月10日,多名用户到途歌公司当面讨要押金,民警介入调查。除用户外,停车场相关人员和途歌地勤人员也都因欠款未还,前往途歌公司进行声讨。而昨天还有网友发布在途歌办公室拍摄的视频,门外站满了人。

  针对上述情况,途歌昨天回应称,“共享汽车不像共享单车,需通过我方初审、第三方复审以及交通部分举办校正考核,核查在行使车辆时代呈现违章、违停以及用车非常等题目,确定无误后方可原路退回。假若有违章以及非常用车等环境,是必要用户先处理赏罚再退还的。”

  此外,在18日的声明中,途歌方面表示,如用户账户存在异常、欠费及违章末处理等情兄则会待处理状态,用户可以根据APP业务提示先行进行违章处理,欠费结算等业务后,也均可进入退款流程。如有到公司线下登记的用户此前已经发起退款申请,则按此前的队列时间信息为准。已提交押金退还流程的用户请耐心等待,途歌会及时更新APP系统状态告知退还进度,尽快优化押金退还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