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广州越秀警方发布通报称,16日17时许,在广州市越秀区一德路大同坊北座对出人行道上有一男子从楼上坠亡。

  该通报称,事故原因系某服装店老板许某怀疑其员工黄某盗窃仓库内衣物,故与其男友刘某及4名男子找黄某质问,期间黄某从9楼阳台处坠楼。经法医初步勘验,死者黄某符合高坠死亡特征。

  这一警方通报引起了死者家属的质疑。死者哥哥黄岩全(化名)对每日人物表示,其弟弟生前曾遭受了一个多小时的殴打,但通报中只字未提。

  死者姐夫康健(化名)也表示,警方此前曾要求家属签一份承认死者为失足坠落的证言,家属并未同意。

  每日人物经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许静曾在2017年亚洲小姐比赛中获得广州赛区亚军,其作为法人代表的公司于今年7月3日被广州海珠区工商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据了解,目前越秀警方已对许静等6名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通报警方通报

  三人被殴打一个多小时,警方通报称坠亡为失足导致

  黄岩全向每日人物介绍,其弟弟黄伟(化名)是仓库仓管。因黄伟的前同事被老板辞退后,认为是黄伟在背后搞鬼,于是就跟老板许静举报黄伟和其他两名同事偷货。

  12月16日下午3时左右,许静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指使其男友刘洋(化名)与四名打手在大同商业大厦9楼阳台上殴打黄伟等三人。

  期间,黄伟曾向哥哥黄岩全电话求助,但电话一接通就被挂掉,而黄岩全拨回的电话也全部被人挂断。

  等黄岩全赶到弟弟的工作地后,接到了朋友的电话,称黄伟被扔下楼。其后,黄岩全跑到9楼电梯位置,在等电梯期间看见许静和男友带着四名男子从房间里走出来。待黄岩全赶到一楼后,黄伟已经躺在地中。

  黄岩全对每日人物表示,自己无法接受警方通报中,未提弟弟生前曾被殴打一个多小时的事情。

  黄伟的姐夫康健告诉每日人物,警方在案发第二天曾叫家属到公安局签署文件。其中一份文件将黄伟被殴打的事情描述为“非法软禁”,而坠楼则被写成“失足坠落”。除此,家属和其他两位同事的证言却没有被采用。

  该家属还称,具体结果还需等待明天(12月19日)的尸检报告。

许静许静

  犯罪嫌疑人为亚洲小姐广州赛区亚军,曾被发传单称“老赖”

  每日人物发现许静经营的淘宝店为许想想女装批发工厂,其作为法人代表在工商注册登记的公司名称为:广州千熹服饰有限公司。

  此外,许静在微博“M许想想”中自称亚洲小姐广东省亚军、原创设计师。通过公开资料查询,许某确是在2017年的亚洲小姐广州赛区获得过亚军。

  另据天眼查显示,该公司因登记住所无法联系,于今年7月3日被广州海珠区工商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另有一份网络传单显示,许静被形容为欠钱不还的“老赖”。该传单写有内容:“许静你欠工钱几十万迟迟不给,还叫你男人去工厂威胁老人,还说我们再闹就小心家里小孩,你们做生意就这样欺负工厂的吗”。

  据了解,目前越秀警方已对许某等6名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传单传单

  来源:广州公安、每日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