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琛平 通讯员 粤考宣) 记者昨日从省考试院获悉,9日下午,参加提前二本文、理科录取的军队(武警)、公安学院和上海海关学院等院校开始投档进行录取。

  考试院负责人介绍,从投档情况看,今年考生填报志愿总体上比较均衡,部分热门院校投档分远超一本线。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东方航空公司因第一年在全省招收飞行员,意外爆冷,第一志愿投档后尚有少量缺额。

  热门院校投档分远超一本线

  据悉,经过7月7日—9日上午两天多时间的录取,今年提前一本院校录取工作顺利结束。9日下午,参加提前二本文、理科录取的军队(武警)、公安学院和上海海关学院等院校开始投档进行录取。

  参加提前二本录取的高校,除上海海关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外,其他均为需政审、体检的军队(武警)院校、公安院校,或为南方航空公司、深圳航空公司和东方航空公司培养飞行员的高校。考试院负责人介绍,从投档情况看,今年考生填报志愿总体上比较均衡。

  记者了解到,今年该批次部分热门院校投档分远超一本线。如北京电子科技学院文科投档线536分,理科投档线534分,分别超过一本线22分和26分;上海海关学院文科投档线533分,理科投档线553分,分别超一本线19分和45分;四川外国语大学文科投档线529分,理科投档线528分,文、理科均远超一本线。

  东航首年招飞爆冷有少量缺额

  省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为南航、深航培养飞行员的院校第一次投档后,已顺利完成招生计划。东方航空公司因今年第一年在全省招收飞行员,意外爆冷,第一志愿投档后尚有少量缺额。

  另外,该负责人介绍,该批次军队、武警、公安院校生源较好,除南京森林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和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等院校文、理科第一志愿均未能投满外,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公安海警学院文、理科第一志愿均满档,并且投档分远超二本线。尤其是公安海警学院文科投档线达499分,理科投档线441分。

  广东警官学院今年生源较往年异常“火爆”,招生计划1000人,填报志愿、参加面试、体检考生3000多人,男生文科投档线468分,理科449分,均远超二本线;女生文科投档线509分,接近一本线,理科投档线48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