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广大群众带动孩子们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学习禁毒知识,是避免青少年涉毒的有力举措,也是推进全民禁毒工作的重要途径。

  5月18日,韶州公园里一场由武江公安分局主办的大型“创建平安武江,社区青少年远离毒品”宣传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区禁毒办、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指挥中心、扫黑办、刑侦大队、交警等部门准备为广大群众送上一整天的,集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禁毒趣味飞行棋、交警交通指挥表演、特警防身格斗术现场教学等丰富多彩的创平禁毒活动。武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副主任黄向阳,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余志强出席了此次活动。

  当日正是周末,带着孩子来休闲的群众络绎不绝,当各部门搭好帐篷,摆好小礼品,立马就引来了上百名群众的围观。一些家长看到禁毒摊位上既有真实的毒品标本展出,又有仿真毒品模具、模拟吸毒VR眼镜、禁毒画报、宣传资料等供大家现场学习,还有为孩子们准备的最易记住禁毒知识的飞行棋小游戏,兴奋地赶紧给家里人打电话:“快,快带孩子过来识下毒品。”

  活动中,余志强主动向群众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并引导他们到禁毒展台前学习辨识毒品种类,动员孩子们体验VR眼镜,然后告诫他们一定要远离毒品,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300多名群众前来参加。禁毒大队民警共派送了400多份禁毒宣传资料,并现场为200多位群众做了禁毒知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