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唯报道:目前,广东省教育厅从毕业生招聘、就业服务等方面推出13条积极措施,依托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充分发挥线上招聘、线上签约、线上办理就业手续的一站式服务作用,助推广东省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支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教育厅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广东省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的现场活动以及各高校的校园现场招聘活动,原计划于2020年2月1日后开展的8场现场活动全部转为线上招聘形式进行,11场大型网络招聘活动按计划继续开展。省教育厅还联合多个部门,于3月1日至6月30日新增了“木棉花暖”广东高校毕业生大型公益网络招聘活动,以及通过引导各高校开展网上宣讲会和网上面试、组织高校开展“组团式”校园网络招聘活动、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设立战“疫”就业专区等方式方法,方便毕业生一站式找工作。

  此外,全面实行在线办理各项就业业务。毕业生通过“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就可以申领、出示、下载电子就业报到证。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一律在线上签订电子就业协议,电子就业协议书需要企业盖章的,引导毕业生以邮寄方式办理。毕业生还可以通过“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在线提出调整改派申请,完成相关手续。2006年—2017年毕业以来办理过暂缓就业手续的毕业生以及2019届广东高校毕业生,还可通过“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和“粤省事”教育服务专区进行档案去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