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交宣)昨日,广园快速路由于相继发生两次交通事故造成交通拥堵。据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通报,两次交通事故分别发生于广园天寿路立交桥桥面位置和广园快速路石化段,所幸的是只有两人在这两起事故中受轻微伤。

  广园天寿路立交桥

  大货车变道致侧翻

  昨日6时10分许,刘某驾驶一辆运载塑钢的粤AJ48XX厢式货车,由西往东途经广园天寿路立交桥桥面位置时发生侧翻。经现场勘查和调查了解,事故发生的初步原因是刘某驾驶粤AJ48XX大货车由西往东途经事发路段,遇前方车辆急刹车而变更车道时,车厢连接位置突然断裂,致车辆侧翻,货物散落,占用双向车道,严重影响双向交通。

  为减少事故对交通的影响,广州交警迅速采取分流管控措施,并及时通过微博、户外情报板、高德和百度导航等渠道发布交通诱导信息,提醒广大市民绕行。

  然而,时逢早高峰,交通流量巨大,尽管交警部门采取疏导、分流管控措施,但事故现场需要拖吊车作业,至9时40分,交通才逐渐恢复正常。据了解,处置期间沙河立交、广园路等周边区域路段受到辐射影响不同程度地出现交通缓慢,一宗交通事故的发生,严重影响了广大市民的出行。

  广园快速路石化段

  6车相撞 2人轻伤

  昨日10时55分左右,广园快速路石化段发生车辆碰撞的交通事故,造成该路段堵塞。据悉,该起事故现场涉事车辆共有6辆,其中一辆大货车和一辆小车撞上花基,另一辆大货车撞过了中心花基进入逆向车道停下,事故造成两人轻微伤。

  交警部门介绍,由于现场大货车为重型车需调派大型吊机到场处置,拖移难度大耗时长。执勤民警在现场疏导,直至14时20分左右现场清理完毕,交通恢复正常。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