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加强全民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湛江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创新的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使整个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4月15日当天,湛江网警深入校园、社区开展以“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围绕“网络谣言、网络诈骗、网络盗窃”等社会关注的突出网络犯罪问题,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手册、展览网络安全知识和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进行警民互动,解答群众提出的网络方面疑问,紧密围绕主题,结合《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重要法律法规,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进一步为广大市民群众进行深入讲解。本次活动共计派发宣传手册1万余份,接受咨询逾7000人次,吸引了近万名群众参与。同时利用大型户外商场巨型LED屏幕以及双向大屏幕视频广告宣传车,在城市主干道流动宣传,滚动播放“安网”专项战果宣传片、公益动画等宣传视频约800次,引来广大市民驻足观看。

  本次活动联合湛江新闻网开辟“网络安全”主题专栏,通过漫画、图表等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向网民普及国家安全、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同时联合电信运营商向本地移动电话用户发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安全公益宣传短信20多万条。

  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了解到许多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和网络谣言形式,掌握了应对网络诈骗的技巧和识别网络谣言的方法,增强了群众的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同时充分展示近年来湛江网警打击网络犯罪和网络综合治理所取得的成效,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有效推动我市“安网2018”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