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国信数字携手广东文投打造的数字藏品平台“第5殿堂”正式上线,晚20点首发创世作品《神龙火炬》,首发一期1000份,发售3秒即告售罄。据介绍,国信数字集团是国内领先的数字科技公司,广东文投属国有控股企业,是广东唯一的省级文化产业的投融资管理平台,强强联合共同打造了本土数字藏品平台“第5殿堂”,其实已酝酿许久。

  赋能数字化领域 打造爆款数字艺术藏品

  早在2022年1月,国信数字就作为“中国金唱片奖”系列活动之“音乐先锋,湾区放歌”主题音乐盛典所有数字产品的独家运营商和承销商,并发布音乐数字藏品及相关周边,结合区块链可溯源不可篡改的技术,共同探索打造具有稀缺性、独一无二的演出类数字藏品。

  国信数字基于网络通信技术、虚拟现实技术、游戏引擎技术、大数据、AI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等构建了NFT数字流转平台——第5殿堂,为各类数字艺术品创作者提供数字艺术创意、多元性艺术交融、数字艺术版权销售、数字艺术品收藏等应用级平台。国信数字打造的“第5殿堂”将联合文化名人、影视明星、体育明星、艺术家、书法家、绘画家、插画师、设计师、非遗传承人等共同呈现具有数字艺术价值的NFT产品,创造数字世界的精神家园。“第5殿堂”的初心是在现实世界中建造一个数字艺术的精神领地,希望能促使原子文明与硅基文明加速融合,在这里人类将从社会人向数字人过渡。

  “第5殿堂”全球首发创世作品《神龙火炬》有原创的故事背景,其内容融合了东西方文化,借鉴了中国上古神话故事中的人物和传说,也引用了西方神话体系中的人物和情节,希望通过当代年轻人喜欢的网络故事、网络游戏的形式,展现东西方文明融合,全球意识共同体,人类携手同心攻克难关的精神和价值观,传播正能量,主张爱和善良。

  作为520的礼物,“第5殿堂”也表达了对粉丝的宠溺,创世首发一期共发售1000份创世作品《神龙火炬》,并分为史诗款、典藏款、经典款三款限量发行,发售3秒即告售罄,可谓异常火爆。

  相关资料

  第5殿堂 链接元宇宙时代

  如果说区块链技术是元宇宙大厦的基石,那数字艺术品将是元宇宙世界里第一批上架的“货物”,第一批有所有权的资产。随着元宇宙的建设需求变得越来越强烈,数字藏品必将作为链接现实世界和元宇宙世界的桥梁,为此“第5殿堂”将积极响应创新数字中国建设的国家大数据战略,助力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探索更多元化的平台发展模式,未来也将陆续推出更多经典IP数字藏品,深度融合各种交互类权益玩法,沉浸式的虚拟与现实体验,为即将到来的“元宇宙”时代做好准备。

  “第5殿堂“主张无论是元宇宙还是数字藏品,一定要立足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第5殿堂将会不断丰富与完善,以便深度挖掘与发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文化复兴贡献力量。